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05-05 18:49 聯合報 / 記者高宇震/桃園即時報導

母親節將至,為了讓膝下無子的獨居陳奶奶能感受佳節的溫馨,華山基金會今天上午來到奶奶家中共度佳節。圖/華山基金會
母親節即將到來,為了讓膝下無子的獨居於桃園市新屋區的陳奶奶能感受佳節的溫馨,華山基金會今天上午來到奶奶家中共度佳節,還準備豬腳麵線添福添壽。眾人們先捲起衣袖、拿起掃把,細心打掃,讓奶奶的家煥然一新,獻上康乃馨,道盡滿滿的祝福。

獨居在新屋區80歲的陳奶奶,13年前喪偶,膝下無子,年輕時打零工,從事拔鵝毛工作,雙手長時間浸泡水中,造成手指蜷曲僵硬無法伸直,手肘及肩膀關節也因退化而僵硬疼痛,5年半前診斷出罹患乳癌,持續接受化療。華山基金會自106年展開服務,提供關懷訪視、物資協助、護理服務、促進社會參與等,陪伴奶奶,讓原本無依無靠的她重拾笑容。

今年恰逢閏年閏四月,特別備了豬腳麵線為奶奶們添福添壽,雙手奉茶、乳液護手,感謝奶奶一生辛勞的付出,獻上康乃馨,道盡滿滿的祝福,用心陪伴、用愛守護,期盼喚起各界愛心,共同關懷寂寥長輩身影,並祝天下媽媽們,母親節快樂。

新冠肺炎全球疫情嚴峻,造成經濟衰退,社福團體捐款、捐物及義工人力也瞬間銳減,但長輩服務不能等,華山基金會堅持防疫工作之餘,提供的服務也不間斷。華山基金會桃園地區目前服務超過1千位三失(失能、失智、失依)長輩,結合各界力量發揮愛心。

誠摯邀請各界響應2020常年服務暨第8屆「愛老人 動起來」,每月1250元守護1位長輩,每年1萬5千元守護1位長輩一年,更期盼在地鄉親一起加入義工行列!愛老人專線:(03)3165137 賴小姐,郵政劃撥帳號:19852240(華山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