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05-06 17:23 聯合報 / 記者江婉儀/新北即時報導

為感謝第一線防疫工作人員,新北市板橋愛心慈善會理事長石一佑(左一)率領20多位志工,縫製4000組口罩套,連同4000組口罩夾,今天捐贈給新北市政府。記者江婉儀/攝影
 
為感謝第一線防疫工作人員,新北市板橋愛心慈善會理事長石一佑率領20多位志工,縫製4000組口罩套,連同4000組口罩夾,今天捐贈給新北市政府,社會局表示,將轉贈給一線防疫人員和弱勢家庭。

板橋愛心慈善會將總計8000組的口罩套與口罩夾,及謝進興與衆晟公司各捐贈50組法蘭絨毯手提禮盒、美濃油漆公司捐贈50個溫馨安眠枕頭、萬瑞廣告公司捐贈100包軟糖等,一同捐贈給市府。

石一佑表示,從挑選材料到縫製完成,志工都是利用下班後的休息時間趕工,總計花費約1個多月的時間,這些口罩套採用高級棉紗縫製,非常透氣,而且顏色多彩亮麗,不僅搭配口罩具防疫功能,戴起來也非常舒適美觀,在長期的「口罩人生」中,多點活力和色彩。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這些口罩套和口罩夾等,將分送給消防局、環保局、教育局、警察局及各區公所一線防疫工作人員使用,希望這些辛苦身處高風險的工作人員能多一層防護。其他軟糖、禮盒和棉被枕頭將送給板橋區的弱勢家戶。

社會局表示,新北市防疫基金目前捐款、物已累積超過6700萬,補助各老人社區關懷據點、原住民文化健康站及兒少課後照顧據點等,以購買防疫物資外,也提供急難慰助金給受疫情影響生活陷困者,以及好來工作以工代賑的民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