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華視影音2020年5月7日
 
台中市 / 吳烈安 林品鑫 報導

紓困補助大家搶著排隊,最近網路上還出現,只要是台中市居民憑身分證到消防隊就可以免費領火災警報器,受到前陣子KTV大火影響,很多民眾信以為真跑到消防隊詢問,但台中市消防局澄清這是一則不正確的訊息,雖然有提供免費火災警報器,但申請人不但要符合中低收入戶、獨居老人等身分,住宅也有特殊的條件,不是人人都有資格可以申請。

十幾個民眾坐在小板凳上在消防隊門口排隊,他們不是想來報案也不是要來參觀,而是在網路上看到這篇假訊息,上面寫著「台中市居民,帶身分證到戶籍所在地的消防隊,一戶免費領取一個火災警報器」,還說「愛去錢櫃可以帶著用」,不少民眾信以為真就跑來申請,但消防局澄清,雖然真的有提供免費的火災警報器,但不是人人都能領,申請者的身分和住宅環境都有限制。

台中沙鹿消防分隊員易恆安說:「弱勢的團體那你如果包含30年以上的住宅,他住宅有裝設鐵窗相對的比較有危險性,或是說住宅裡面有65歲以上的老人,或是12歲以下的兒童等等。」

消防局也解釋,最近是有企業捐贈了1000個警報器,指定送給沙鹿區的居民,因此除了原本的條件,還要申請者提供身分證來確認居住地點,目前1千個警報器也已經全數發送完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