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5:55 2020/05/08 中時 巫靜婷

華山基金會串聯通霄愛心店家捐贈民生物資,協助弱勢獨老度過疫情難關。(巫靜婷攝)
受疫情影響,華山基金會不僅捐款量銳減,資源也愈顯不足,但服務不能中斷,苗栗縣通霄鎮15間店家攜手做愛心,8日在初衷物理治療所舉辦物資捐贈儀式,除了有白米、麵線、洋蔥、餅乾、洗手皂等民生物資,還有大腸包小腸業者發起母親節前,每賣1份就捐5元的活動,希望幫助弱勢獨老度過難關。

疫情期間愛心不落人後,通霄愛心店家8日聯合捐贈民生物資,訪視獨老送康乃馨提早慶祝母親節,知名店家廟口阿嬤臭豆腐響應,黃姓業者表示,5分店都受到疫情衝擊,營業額掉了一半以上,公館店3月剛開幕就碰上疫情最嚴峻的時刻影響最大,但大家還是出錢出力支持愛心活動。

黃姓業者表示,今年逢閏年,依照傳統習俗,嫁出去的女兒會準備豬腳麵線給長輩吃,祝福他們健康又長壽,這次準備188包麵線要送給通霄94名獨老,每人2包,就是希望他們健康呷百二。華山基金會苗栗縣站長杜靜容表示,這些愛心物資將陸續分送給獨老們,讓弱勢老人知道社會沒有忘記他們。

杜靜容說,疫情自去年12月爆發至今,與去年同期相比,華山基金會全省捐款量減少3成5,義工也因防疫減少外出,在人力、物力均不足的情況下,定期訪視的工作還是不能中斷,因此也希望在疫情趨緩之際,呼籲民眾若心有餘力可加入義工工作,同時苗栗區天使站持續招募愛心店家,讓愛延續。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