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8:00 2020/05/10 中時 葉書宏

新北市長侯友宜(左三)10日前往財團法人私立廣恩老人養護中心與長者們一同歡度母親節。(葉書宏攝)
適逢母親節,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0日)上午前往財團法人私立廣恩老人養護中心訪視,除了關心機構員工防疫辛勞外,更與高齡101歲陳免阿嬤等歡度母親節,侯與長者們一起切蛋糕、製作康乃馨盆栽,現場長者開心說,「度過一個難忘的母親節。」

侯友宜由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新店區長林煌源等陪同前往老人養護中心,進入前除了量測額溫、酒精消毒外,也主動填寫資料。侯友宜看到有一對女兒、女婿正在會客室與母親會面,特別上前關心詢問,隨後前往另一個活動空間致贈蘋果和康乃馨。

侯友宜表示,全市長期照護機構有318家,防疫期間長者很辛苦,受到疫情影響,家屬都無法探視,為了守住疫情,守護長者健康比較嚴格,更感謝辛苦的防疫同仁,讓長期照護機構防疫做得到位。

值得一提,侯友宜也和長者們一起製作母親節盆栽,並一起幫長者們慶生,80歲的黃彭美枝看到市長來,原本坐在輪椅上,還高興地站起來向侯說:「你比電視上卡緣投!」侯則說,要祝福在機構內的長者和全天下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廣恩老人養護中心董事長林偉峰表示,新北市在防疫作為上超前部署,長照機溝均按照市府的指示辦理,從5月5日開放探視「限人數、限時間、限地點、限年齡」後,無論進入會客區或寢室,都遵守防疫規定,像是要確實登記,落實實名制、填寫健康聲明、確認TOCC、量測體溫、酒精消毒等。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