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05-10 17:54 世界日報 / 中國新聞組/北京10日電
 
陝西咸陽乾縣某村72歲的代姓老翁死於家中,身上有多處明顯傷痕。死亡前兩天,他曾與兒子、兒媳發生過衝突。兒子、媳婦用木棍、磚塊毆打他,直至其求饒才停。法院一審判處邢女有期徒刑九年,代男有期徒刑七年,兩人不服再上訴,二審認「有違人倫,情節惡劣」維持原判。

上游新聞報導,案件發現在2018年12月2日17時許,夫妻二人在給父親送水時,兒媳因瑣事辱罵代姓老翁,隨後發生肢體衝突。

媳婦邢女承認,她一進門就罵公公是個老流氓,公公用拳頭打了她的眼睛,她非常生氣,就跟公公打了起來。打公公時,那根木棍被打成了兩段。代男說,他看見父親拿起枕邊的一塊磚頭砸中了妻子的頭,妻子撿起半塊磚砸中了父親的頭。

代男說,他見妻子的頭被打破了,很生氣,便撿起妻子打斷的半個木棍,打向了父親的腿,邊打邊罵。父親被打的不行了,便說,「我錯了,不應該打你媳婦」。丈夫便對妻子說,「我爸都認錯了,我們走吧」。

兩天後老人死亡,代男和邢女因涉嫌故意傷害被乾縣公安局刑事拘留,2019年1月10日被依法逮捕。

經咸陽市公安司法中心鑑定,代姓老翁是外傷與疾病聯合致死。

2019年12月10日,乾縣人民法院對此案進行了一審判決,代男及邢女不服一審判決,提起上訴。二審法院認為,代男和妻子明知其父已經72歲,且患有疾病,仍用木棍、磚塊毆打,致其父額部挫裂傷,全身多處、大面積挫傷,導致其父外傷與疾病聯合致死。因此維持原判,邢女徒刑九年,代男徒刑七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