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05-11 17:35 聯合報 / 記者趙宥寧/台北即時報導

醫護人員守住防疫前線,長照機構照服員也同樣辛苦,聯合報拋磚引玉發起關懷活動,陳玲慈善基金會暨懷恩慈善基金會董事長李棟樑(右2)率先響應,捐出500份國賓飯店冷凍牛肉麵。記者趙宥寧/攝影
醫護人員守住防疫前線,長照機構照服員也同樣辛苦,聯合報拋磚引玉發起關懷活動,陳玲慈善基金會暨懷恩慈善基金會董事長李棟樑率先響應,捐出500份國賓飯店冷凍牛肉麵,將發送給台北市90間私立長照機構照服員,李棟樑現場還加碼贈送100箱泡麵及飲料,慰勞照服員辛勞。

為降低感染風險,中央流行指揮中心曾宣告長照機構禁止探訪,近日才「有條件」解封。疫情期間,長照機構照服員不僅照顧長輩,平常也要應付疫情大小事,扮演長輩與家屬間的溝通橋樑,工作量相當龐雜。

聯合報社長游美月表示,疫情期間,醫護人員最為辛苦,長照單位也在二線默默付出,因此發起關懷活動,希望外界能看見照服員辛勞,也感謝民間單位愛心響應,為照服員加油打氣。

台灣將邁入超高齡化社會,李棟樑提到,許多長輩行動不方便,由長照機構提供照護服務,第一線照服員相當辛苦,因此除了捐贈牛肉麵,現場更加碼捐贈泡麵、飲料,讓照服員工作之餘,能即時補充能量。

台北市社區銀髮族長期照顧發展協會理事長施定宏表示,防疫期間照服員非常辛苦,感謝民間單位捐贈,今天將利用緊急應變小組通路,將500份牛肉麵分送至台北市90間私立小型長照機構,感謝第一線照服員為台灣付出。

龍江老人長期照顧中心照服員楊秀明今代表受贈,受訪時表示,全球疫情相當嚴重,一提到「防疫」就忍不住哽咽。她也坦言,這段期間確實很辛苦,不只要照顧機構長輩,也會擔心自身安危,看見外界關注照服員處境,令她相當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