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方一成╱彰化報導】2020年5月12日 下午1:23

縣府長輩及身障朋友,可以利用長青幸福卡額度,搭公車外出走動,讓身心健康生活更加多元。(記者方一成攝)
彰化縣長青幸福卡五月八日起免費搭乘客運由三家擴大至四家,今(十二)日上午在彰化火車站廣場舉行啟用典禮,王惠美縣長表示,彰化縣長青幸福卡繼與彰化客運、南投客運、員林客運合作後,又新增加中鹿客運十六路彰化往返台中市朝馬、九0一八路鹿港往返台中火車站的二條路線,歡迎六十五歲以上長輩及身障朋友,在疫情緩和的情況下,可以利用長青幸福卡每月一000元額度,搭公車外出走動,讓身心健康,生活更加多元。

王惠美表示,四月間開闢的十六路公車,串聯彰化火車站、彰南路沿線,及臺中國家歌劇院、秋紅谷及新光三越、大遠百、老虎城等百貨公司,民眾利用終點朝馬轉運站,作為南來北往國道客運轉乘點,達到通勤接駁休閒娛樂及轉運功能,同時也增加兩縣市民眾的交流;九0一八路客運自鹿港總站經國道一號開往臺中火車站,除了減少民眾往返彰化及臺中生活圈時間,更設置固定班次備有無障礙車輛,讓身心障礙者朋友們更便利,也讓長者及身心障礙者享有更多行的便利性,同時提醒在防疫期間要多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一定要戴口罩,一起度過這次的疫情。

中鹿汽車客運總經理李銘淦表示,中鹿客運很有心,進到彰化縣服務,過程中接獲許多民眾反映,如座位數不夠,他們也馬上換成大型巴士,在車輛及班次上也做了調整,中鹿客運也向縣府工務處提出申請,平日從十個班次提升到二十個班次,假日也同樣提升到二十個班次,如果縣民有更多的服務需求,中鹿客運也會隨時調整進行更好的服務。

凡設籍彰化縣身心障礙者或年滿六十五歲以上的長者,只要攜帶身分證(身障者需附身心障礙證明)、兩吋照片(二張)及印章至各戶籍地鄉鎮市公所,即可申辦長青幸福卡,並享有每月一000元(一年一二000元)免費乘車額度,歡迎民眾多加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