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05-14 22:26 聯合報 / 記者陳夢茹/桃園報導

桃園醫院附設護理之家住民李奶奶,即便臥床也親手織圍巾,贈予辛勞護理人員。 圖/桃園醫院提供
全民防疫期間,各醫療院所醫護人員工作繁重,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附設護理之家,有一名住民李奶奶為退休護理師,雖高齡93歲、有疾病因素到護理之家托護,她臥床時目睹護理人員們在防疫期間的的疲憊,親手織了許多圍巾,贈予辛勞的護理人員表達感謝之意。

李奶奶雖長期臥床,但對編織圍巾及各項手作小物相當熱中,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她常利用編織圍巾來打發時間,把思念家人的心情編成一色彩繽紛的圍巾。

李奶奶曾經為護理師,深深了解護理人員的辛苦,她看著護理之家工作人員近期相當辛勞,除時常叮嚀護理師晚輩要多休息、多喝水外,更親手編織圍巾送給護理人員們。

李奶奶向護理晚輩們喊話「辛苦了,把圍巾圍上脖子保暖,就不容易感冒了,照顧我們也要好好照顧自己」護理之家護理長張觀如說,機構就是長輩另一個家,入住後讓長者維持本身興趣,除了延緩退化也提升長者自信心,收到李奶奶親手編織的圍巾,每位護理師心中充滿感動。

張觀如表示,防疫期間桃園醫院護理之家盡全力維護照護品質,即便辛苦,但收到親手一針一線的編織圍巾,護理人員們都受到非常大的鼓勵,深刻體會到「疫情無情人有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