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05-18 15:01 中央社 / 舊金山17日專電
 
美國開始對居家防疫令逐漸鬆綁,但養老院預估不會那麼快回復正常或開放訪客探親。已故華盛頓州州長史培爾曼的女兒發起手寫卡片行動,告訴老人院的長者們「你不孤單」。

69歲比米斯(Cynthia Bemis)住在華盛頓州一家養老院,獲贈袋子裡有生活需要的所有東西,湯、豆子、義大利麵和咖啡。她以為那些就是袋子裡全部的東西,沒想到裡頭還有一張陌生人寫的卡片,問她過得如何。

比米斯告訴「西雅圖時報」(The Seattle Times),卡片上有咖啡杯的圖片,上面寫著:「擁有一些信念和很多咖啡,沒有什麼不可能,每天都祝福你,珊卓敬上。」

比米斯於3月時跌傷骨盆,她在西雅圖一家醫療中心住院,並接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檢測,接著展開隔離,幸好檢測結果是陰性。出院後住進離西雅圖半小時車程的北岸養老院(NorthshoreSenior Center)。

她形容自己雖然沒感染武漢肺炎,「但是感覺很像在荒島,全然孤單」。收到卡片讓她感受很深刻,認為卡片的行動計畫很讚。

華盛頓州這個手寫卡片的計畫由甘布爾(TeresaSpellman Gamble)發起,她是已故華盛頓州州長史培爾曼(John Spellman)的女兒。史培爾曼於2018年1月16日過世,9天之後,太太也身亡。根據甘布爾的說法,她母親是「死於悲傷」。

甘布爾思考如果她的父親還健在會怎麼回應疫情,但她更著重在人們要怎麼度過艱難時刻,她認為現在的社交距離對很多年長者意味著社交隔離,「這對他們的心理健康有大的負面影響」。

甘布爾聯絡華盛頓州最大的老人看護中心,也就是北岸養老院,看怎麼樣能把卡片交給年長的住戶。養老院的活動負責人羅艾爾(Corey Lowell)建議把卡片放在每兩週一次領取的民生物資補給袋,袋子裡裝著當地商家和餐廳捐贈的物品,時間到了,住戶們排隊從養老院的櫥櫃挑選。

一開始甘布爾邀請她的丈夫和16歲、18歲的兩個兒子一起寫卡片,接著集結其他家庭、朋友和社區民眾加入手寫卡片或信件的活動,不過內容有限制,不能寫宗教性的主題、用字或名言。

他們設定的內容是單純寫一封信給年長的陌生人,問問什麼事情會帶給他們歡樂、喜歡什麼樣的音樂,鼓勵他們回想好友環繞的時刻、把好友放在心上。

78歲的德桑克提斯(Fred De Sanctis)說:「他們不認識我,但是他們祝福我。」

另一名長者克魯佛(Mary Cruver)也表達她的感謝:「他們說我們會安然度過,但我的人生從未感受如此孤單,這些卡片很有幫助,可惜我不能跟他們親口說謝謝。」

名為安德森(Barbara Anderson)的住戶說:「有人花時間寫卡片...我不知道那是誰,但這是很棒的小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