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05-20 12:25 聯合報 / 記者王慧瑛、楊濡嘉/高雄即時報導

關閉2個月的高雄市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等場所今天起解封,長輩們開心回到據點上課,現場充滿歡笑聲。記者王慧瑛/攝影
 
疫情趨緩,關閉2個月的高雄市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等場所今天起解封,長輩們開心回到據點上課,和老同學又摟又抱,氣氛歡樂。志工們忙著為長輩量體溫、量血壓,也提醒他們口罩要戴好,防疫措施還是不能鬆懈。

一早8點多,長輩們陸續來到高雄鳳山五甲老人社區關懷據點,進教室前先量額溫、量血壓,有長輩口罩沒戴好,志工們細心地幫忙調整,這群老同學2個月不見,再次相聚相當興奮,拉著彼此的手話家常。

67歲據點志工王菊汝說,昨天通知長輩今天恢復上課時,許多人接到電話很驚喜,紛紛問「真的嗎?」今天出席率相當高。

78歲婦人黃如幸是鳳山五甲據點的班長,已在據點上課15年仍捨不得畢業,她說,防疫期間無法上課,內心有些失落,她在家抄經書、創作纏繞畫打發時間,在市場遇到同學也會拉著彼此的手說「我們再多聊一會兒」,同學們一直在期待據點重新開放,她昨晚因為太興奮,竟然高興到失眠。

78歲婦人劉永松說,無法到據點上課期間,她種菜打發時間,終於又盼到和老同學相聚,「這是我最滿足的事」。

開學第一天,五甲據點負責人莊春美帶領長輩們做健康操,活絡筋骨,氣氛歡樂。莊春美說,據點關閉2個月期間,志工們定期以電話向長輩問安,每一次和長輩聯繫,長輩們總是透露心情「好想回去上課」,彼此的連結很緊密,沒有因為疫情阻隔而變生疏。

高雄市長青中心主任姚昱伶說,高雄市328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今同步開放,依照規定室內仍維持在100人以內,每個據點的長輩及志工,平均30人左右,最多約50人。長輩共餐部分暫未開放,讓長輩提便當回家吃,至於開放老人共餐開放時間,還要進一步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