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5:07 2020/05/20 中時 呂筱蟬

元真健康事業公司捐贈二手車,助聯新國際醫院載送失智長輩。(呂筱蟬攝)
不少失智老人因子女白天上班工作,單獨外出恐迷路走失或發生危險,造成他們長時間足不出戶,元真健康事業股份有限公司20日捐贈二手車給聯新文教基金會,將協助接送失智長者參與失智據點活動,讓交通不再是距離,幫助更多失智者及家庭。

聯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同時也是聯新國際醫院總院長張煥禎表示,高齡化社會是現在進行式,聯新國際醫院長期關注高齡長輩健康醫療,針對失智症照護成立失智暨帕金森症中心、南桃園失智共同照護中心,以資源整合與跨團隊合作模式,提供失智症民眾良好的身心照顧。

聯新南桃園失智共同照護中心主任林衛邑說,失智症雖無法治癒,及早發現診斷以藥物治療控制病情,搭配延緩失能課程,再加上參加活動可以舒展筋骨,保持社交關係,多管齊下將有助延緩病情退化。

元真健康事業股份公司董事長謝玉青則說,聯新醫護人員在這次國內防疫的貢獻有目共睹,也希望這次捐贈車輛能發揮功能,幫助失智長者。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