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05-22 14:48 中央社 / 南投縣22日電
 
連日降雨,南投縣草屯鎮幾條農路坑洞積水,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蔡培慧今天正好安排踏勘,她認為,強降雨容易使凹陷更嚴重,有改善必要,將儘速協助辦理農路改善。

滯留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易有短時強降雨。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蔡培慧今天視察草屯鎮多條農路,她踏勘茄荖山段農路時指出,一般農路因年久失修,路面出現坑洞,若遇強降雨,就更容易使凹陷情形更嚴重,提高用路民眾交通風險,希望相關單位改善。

蔡培慧表示,今天到草屯鎮中原里、御史里、北勢里、雙冬里、坪頂里、平林里,了解里內農路維護狀況,有幾條農路缺損情形較嚴重,路面老化失修,有的路面跟排水溝落差過大,騎車民眾可能因視線昏暗或不注意就跌落排水溝,十分危險。

草屯鎮民代表會主席洪坤助說,許多老人清晨或黃昏在茄荖山段農路散步運動,路基因雨水沖刷掏空,有的路面塌陷,今天下雨就可看到雨水積滿坑洞,老人家若未注意容易摔倒;里民指出,農路也是居民主要用路,但補了又破,破了又補,造成路面不平。

蔡培慧今天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南投分局、草屯鎮民代表會及當地里長視察,蔡培慧認為確實有改善必要,責由水保局儘早協助辦理改善,使居民日常交通或運輸農產品更順暢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