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05-23 23:31 聯合報 / 記者劉星君/屏東縣報導

屏榮高中三年級陳守心參加衛福部的原住民族及離島地區醫事人員養成計畫,錄取慈濟大學醫學系,校長徐福祥(右)讚她是原民之光。 記者劉星君/攝影
屏榮高中三年級陳守心的父親是排灣族人、母親是魯凱族人,從小跟外婆生活學習魯凱族語,因家人在部落從事醫護工作,她升上高中時,立下目標念醫學系,並參加衛福部原住民族及離島地區醫事人員養成計畫,錄取慈濟大學醫學系;她說,未來希望結合興趣與醫療專業,回饋部落。

大學申請入學日前放榜,陳守心錄取5所大學,都是藥學、職能治療等相關科系,她也參加衛福部的原住民族及離島地區醫事人員養成計畫,錄取慈濟大學醫學系公費生。

樂觀開朗的陳守心,興趣多元,從小學鋼琴、圍棋,熱愛打籃球,她說,念醫學系受家人影響,希望能貢獻所學到部落服務,希望將部落古謠、下圍棋跟醫療結合,透過傳唱古謠過程中讓部落長輩更健康,藉棋藝幫助長輩們預防失智。

陳守心從小跟外婆一起生活,學習魯凱語,曾獲108年全國魯凱族語朗讀特優獎。她表示,未來到部落服務時,母語可以讓她跟部落能有更好連結。離大學入學還有段時間,她說,想要利用這段時間到部落當導覽解說員,對部落文化有更深層認識。

她說,她名字「守心」是取自聖經「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果效是由心發出」,她也這樣期勉著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