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05-25 10:41 聯合報 / 記者游振昇/台中即時報導

台中東勢警方,幫老翁故障的代步車抬回家。圖/警方提供
96歲劉姓老翁昨天騎電動代步車外出散步,在台中東勢區豐勢路石岡水壩前,因代步車故障而卡在路中,附近熱心店家見狀將老翁帶至安全處並報警請求協助,員警聯繫到老翁家屬,並協助將電動代步車抬上小貨車載返家。

石岡分駐所昨天下午接獲報案,石岡水壩前有一位老翁需要協助,石岡所警員張杰煌、胡惠琦立即趕赴現場。

員警到場後,熱心店家向警方表示,發現老翁的電動代步車故障卡在路中立即上前協助,詢問老翁如何聯繫家屬時,卻支支吾吾無法表達,因此請求警方協助。

老翁聽力不好,在員警耐心慢慢詢問下,老翁漸漸了解員警是要幫忙聯絡家屬,才將口袋的證件拿出供警方查詢,終順利聯絡老翁家屬。

老翁家屬開著小貨車載老翁返家,員警及店家員工協助將電動代步車抬上小貨車,家屬對於警方與店家的熱心協助十分感謝。

石岡分駐所長呂禹澄呼籲,家中若有年邁長輩,平時應多注意及關心動向,可在隨身衣物繡上姓名、聯繫電話等資料,或佩戴足資辨識的項鍊、手鍊,以便警方或相關單位提供即時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