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020-05-25 16:00 聯合報 / 記者王慧瑛、王昭月/高雄即時報導

高雄市立小港醫院今年獲政府核准設置5處C級巷弄長照站今歡喜揭牌,小港醫院院長郭昭宏說,醫院結合社區,與在地里長攜手服務,從小港區延伸至林園區,落實「醫社一家親」。圖/小港醫院提供
高雄市立小港醫院今年獲政府核准設置5處C級巷弄長照站,今天歡喜揭牌,小港醫院院長郭昭宏說,醫院結合社區,與在地里長攜手服務,從小港區延伸至林園區,落實「醫社一家親」。

小港醫院新添的5處C級巷弄長照站,地點分別在小港區大林蒲、大坪頂、港興及青島里和林園區王公里,每周一至周五服務,項目包含社會參與、健康促進、共餐服務、預防及延緩失能服務、關懷訪視、電話問安、轉介及諮詢等等。

長輩除參與課程活動外,中午時段也能留在據點享用營養美味餐點,港興里志工興奮地說,未來在C級巷弄站大家可以「呷飯配話」,帶拿手菜分享,是獨自在家沒有的溫暖。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張秋文表示,小港醫院推動優質長照服務,深入鄰里社區,建構ABC社區整體照顧服務,透過醫院與各據點的里長合作,結合社區志工來服務長輩,增強鄰里居民間的連結,也鼓勵長者走出戶外,加強社會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