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5:47 2020/05/29 中時 謝明俊

造橋歡樂福田農場場主潘福田〔右起〕造橋鄉長黃天貴、縣議員廖秀紅、鄉代胡育誌一同採蓮獻敬長輩。〔謝明俊攝〕
疫情期間,造橋鄉許多長者因口罩取得不易,長時間窩居家裡未出門,目前疫情趨緩下,造橋歡樂福田農場與平興社區長照C據點,29日上午特別舉辦南瓜節敬老活動,讓長輩出門透透氣,造橋鄉長黃天貴、縣議員廖秀紅及鄉代古誌育到場向長輩敬茶獻花,讓長輩過了歡欣愉悅的一天。

造橋平興社區長照C據點,從今年元日開幕營運以來,已吸引周邊多個社區老人前來參與共餐及延緩老化活動,平日有2、30名長輩出席,但後因疫情影響,使得據點活動停擺,造成許多長輩只能悶在家裡。

目前疫情趨緩,許多長輩紛紛向據點照護員探尋何時得以解封,為顧及抒解長輩苦悶情緒,平興社區歡樂福田農場場主潘福田起念利用目前造橋南瓜盛產季節,農場內種有許多食用及各種造型的觀賞南瓜,透過南瓜節名義來讓長輩能出門透透氣,因此與造橋鄉公所、代表會、縣議員廖秀紅及長照據點聯繫合辦南瓜節敬老活動。

為了表達對長者的敬重,潘福田親自到附近蓮福池,下池採摘各種品種的睡蓮送給長輩,黃天貴、廖秀紅、古育誌等人都到場協採,再將新鮮美豔的睡蓮獻給長輩一人一朵,並獻敬新鮮芬香的蓮花茶,現場並特別請來街頭藝人獻唱長輩最熟悉的老歌,中午再準備各式南瓜料理,讓長輩度過歡欣的一天。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