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06-26 11:28 聯合報 / 記者徐白櫻/高雄即時報導
六龜八名郵務士負責六龜與桃源兩地郵件投遞工作,單程距離最多達45公里,郵務士提供口罩代購服務。圖/戴宗立提供
 
新冠肺炎疫情來勢洶洶,高雄郵局人員配合運送口罩與酒精等防疫物資,市區郵務士要將數量龐大的口罩送至健保藥局,工作負荷重,六龜、甲仙等偏鄉郵務士不只送物資,還要幫獨居長輩代買口罩,扮演「家人」角色。曾擔任飯店公關、企劃等職務的戴宗立轉換跑道當郵務士,常幫部落居民跑腿買口罩,樂在高雄山區當鄉親的「綠衣天使」。

全台各地郵局在防疫期間運送口罩與酒精,高雄郵局每天要將300萬片口罩運送至屏東、台東、外島澎湖與金門等地,各單位人員常加編到深夜。

高雄郵局郵務科長陳建章說,談起防疫工作,市區郵務與偏鄉工作性質不同,市區人員要將龐大口罩送往健保郵局,機車不堪負荷,必須開車才能執行任務,業務量繁重且責任重大;山區郵務士則因許多偏鄉長輩獨自生活,沒有家人依靠,一併提供換購口罩與買酒精等額外服務。

六龜八名郵務士負責六龜與桃源兩地郵件投遞工作,單程距離最多達45公里,家戶分布廣,郵務士提供代購服務,替部落獨居長輩化解口罩購買困擾。八人中,郵務士戴宗立在六龜服務一年半,進入郵局前歷練豐富,曾擔任百貨公司與飯店公關、甚至出版過企管專書。他說,跟部落居民相處像家人、朋友,常有行動不便的長輩將健保卡交給他,委託他去衛生所買口罩,上山時再「順道」送到家,有時一天多達3或4人;鄉下長輩很親切,常贈送家中栽種的水果給他想用,能幫上忙是一件開心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