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0:28 2020/06/27 中時 盧金足
台中市警察局第六分局何安派出所員警,向阿伯說「我帶你回家!」聽到員警暖心話語,老伯激動地向員警道謝。(民眾提供/盧金足台中傳真)
 
人間有愛,社會有溫暖!一名86歲老伯獨自坐在台中市西屯區大鵬路邊,面露無助神情,路過的民眾發現後立即報案,員警到場關懷,向阿伯說「我帶你回家!」聽到員警這句暖心的話語,老伯激動地向員警道謝,發現老伯從午後就沒有進食,先請老伯回派出所內休息,提供飲食讓果腹,也連絡他的女兒,接父親平安返家。

台中市警察局第六分局何安派出所員警李俊徵、楊建龍,日前獲報在大鵬路上有位迷途老伯,員警到場見該名老伯疑似受到驚嚇,身體並微微顫抖,員警上前關懷表示,「阿伯

,我帶你回家!」並從該老伯的頸上掛牌得知該嚴姓老伯姓名。

警方通知他的女兒到派出所時說,父親患有失智症狀,於下午三時從自家外出後便不見人影,已尋找多時並報協尋,家屬感謝員警熱心幫忙,讓其父親能夠順利平安返家。

警方呼籲民眾,家有一老,如有一寶,除平時多關心家裡長輩外,若有失智症狀之家屬,可向失蹤老人協尋中心索取「愛的手鍊」,讓有走失之虞者,能盡速順利返家團圓。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