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6:56 2020/06/03 中時 張毓翎
嘉義縣長翁章梁(右二)3日到義竹鄉溪洲村活動中心,關心長輩們復課情形。(張毓翎攝)
 
疫情逐漸趨緩後,嘉義縣3+1行動醫療、醫事C據點陸續重新啟動,縣長翁章梁3日到義竹鄉溪洲村活動中心,關心由嘉義長庚醫院所承辦的醫事C據點,長輩們復課情形,院方表示,停課期間,每周都有專業護理師透過電話跟長輩問候關懷,現在C據點重新開張,配合中央「防疫新生活運動」,會在落實各項防疫措施的前提下提供服務。

嘉義長庚在縣內共有6個C據點,其中近日院方將義竹鄉A級單位辦公室與溪洲村C據點結合,安排長照個管師駐地深耕,發掘有長照需求的長輩,院方指出,目前義竹鄉、布袋鎮及朴子市都有長照個管師進駐,與村里長密切合作,提供長照2.0資源轉介、諮詢等服務,確保長輩們健康。

院方說,溪洲村C據點有20位長輩,雖疫情趨緩,響應「防疫新生活運動」,長輩午餐持續改以便當方式進行,此外,他們報到時,除量體溫、戴口罩,均進行TOCC調查及實名制登錄,桌面上還有裝設隔板,使長輩能保持社交距離,將防疫新生活原則實踐化。

在結束溪洲村行程後,翁章梁隨即前往鹿草鄉施家村,關心醫事C據點長輩參與情形,並與他們一起跳健康操,翁章梁說,現在據點陸續復課,鼓勵家中長輩多運用據點服務,參與各項活動顧健康,另外,他也不忘提醒,力行「防疫新生活運動」、保持良好個人衛生習慣。

嘉義縣,翁章梁,長庚,據點,義竹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