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李嘉祥/台南報導】2020年6月28日 下午8:43
▲南市長黃偉哲感謝南仁湖育樂副董事長鄭宜芳、東山科里里長王正元協助獨老送餐,照顧長輩的胃也溫暖長者的心。
 
(記者李嘉祥攝)

為打造高齡友善溫暖城市,臺南市政府社會局積極結合民間資源,今年透過東山區科里媒合經營國道三號東山服務區的南仁湖企業提供獨老送餐服務,解決偏鄉獨居長者送餐需求;市長黃偉哲特致贈感謝狀予南仁湖育樂公司副董事長鄭宜芳及里長王正元,感謝公私合力讓愛無距離,並與社會局長陳榮枝一起與在地獨老共進午餐,貼心為長輩夾菜,祝福長輩有個愉快假日。

黃偉哲感謝南仁湖集團熱心回饋地方,所屬的豐味棧美食門市每日為科里獨居長者提供美味便當,讓長輩吃的健康又開心,也感謝里長王正元連結企業資源,且從今年一月迄今每日耗時一小時往返十五公里,風雨無阻的將熱騰騰便當送到長輩家中,解決獨居長者用餐問題,是公私協力最好的示範。

社會局長陳榮枝說,市府積極媒合資源推動獨居長者關懷服務,結合各局處、區公所及鄰里長等公部門與郵局、華山基金會等民間資源,公私合作為獨居長輩提供各項關懷服務,讓長輩都能獲得妥善周全社會照顧,今年一至五月全市共服務一千二百餘名獨老,服務達十四萬五千餘人次,感謝南仁湖企業熱心公益協助送餐,照顧長輩的胃,也溫暖長輩的心。

鄭宜芳說,南仁湖長期力行公益,東山服務區內不定期與家扶等弱勢團體合作舉辦活動,並提供平台協助在地青農行銷,今年進一步與東山區合作提供獨居長者送餐服務,以行動服務回饋地方,希望有更多企業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