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06-28 12:34 聯合報 / 記者林麗玉/台北即時報導
台北市教育局推出「樂齡學習券」,年滿65歲以上、持北市低收入戶證明,109年度在北市所轄12所社區大學報名課程,教育局補助每人最高2000元。圖/北市教育局提供
 
隨著疫情趨緩,台北市教育局鼓勵長者多走出戶外、加入終身學習行列,教育局推出「樂齡學習券」,只要年滿65歲以上、並持北市低收入戶證明市民,109年度只要在台北市所轄12所社區大學報名課程,教育局補助每人最高2000元,估計6900多名長者受惠。

教育局終身學習科長蔡曉青表示,隨著高齡人口攀升,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宣布加碼補助65歲以上低收入戶長者「樂齡學習券」2千元,免費到社區大學上課,但「樂齡學習券」今年2月推出以來,卻受疫情影響,許多長輩多不敢出門上課,隨著疫情趨緩陸續解封,教育局鼓勵長者多參與課程終身學習,符合資格長者每人最高補助2千元,以抵免社區大學學分費用。

蔡曉青表示,北市社區大學自6月下旬起,已陸續推出語言、運動、藝文等多元課程,除了社區大學以外,台北市12所樂齡學習中心及46所樂齡學堂也因應疫情趨緩,將在7月陸續開課,只要年滿55歲以上的台北市民,也都可以參加樂齡中心及樂齡學堂開辦的課程。

除實體課程外,北市教育局也表示,部分樂齡中心,包括中正樂齡中心、士林樂齡中心等,也都有開設線上課程,讓長輩不出門,也可在家免費觀看、參與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