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06-27 10:14 聯合報 / 記者蔡維斌/雲林縣即時報導
麥寮鄉興華村大灣集會活動中心動工,鄉長蔡長昆率領各界焚香祈福工程順利。記者蔡維斌/攝影
 
「沒土地又沒經費」雲林縣麥寮鄉大灣社區居民多年來期盼擁有一座完善的集會會館,作為老人共餐的休閒園區,但始終無法如願,麥寮鄉公所幾經奔走,終能向國有財產署取得土地,讓這座現代化的集會中心得以開工,村民以無比愉悅心情舉辦盛大的動土儀式,期待明年四月完工就可有一座屬於全村共同的家。

麥寮鄉公所興華村大灣社區集會所開工動土典禮,村民動員有如辦喜事忙裡忙出,並恭迎當地神明舉辦祈福祭儀,祈求工程圓滿順利,比一般工程開工來得熱鬧。

興華村長蔡明宏說,大灣社區是興華村重要聚落,卻一直缺乏公共空間供村民集會休閒,連開個村民大會或設立關懷據點,都沒有合適場所,很不方便,3年前就一再提議建造大灣集會中心;起碼遇上風雨災害時,也有一個可供村民緊急收容避難地方,大家很期則能擁有這座多功能的場所。

鄉長蔡長昆也細說爭取集會所的歷程,他說,大灣集會所106年5月開始規劃,但因一直找不到適合的鄉有地可供使用,不是太遠就是太小,因而鄉公所以兩百多萬元,積極向國有財產署申請有償撥用麥寮鄉興忠段土地作為預定地,獲國財署首肯,讓計畫得以持續推行。

蔡長昆說,在取得土地後辦理分割及撥用,延聘建築師張文欽設計監造,集會中心面積931.37平方公尺、將以約近千萬元打造現代化建築,除集會館也有長青共餐區,更有健身房可供運動休閒。

一位老村民說,大家盼望這座集會有兩、三年了,如今終得如願,有了集會空間,大家可共餐生活,像個大家庭,少年郎攏外出,集會所對社區老人生活的確很重要,感謝大家努力,一起圓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