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5:47 2020/06/24 中時 謝明俊
苗栗看守所贈送肉粽給幼安教養院。〔苗栗看守所提供/謝明俊苗栗傳真〕
 
苗栗看守所每逢端午節前夕,都會發動所內收容人包肉粽,由於用料實在,成為全國其它矯正機關競相訂購的美食,單是端節就要包上6萬顆肉粽來滿足需求,24日上午,苗所特別贈送肉粽給鄰居老人安養中心戊山園及幼安教養院,讓弱勢老小感受愛心關懷。

據悉,苗栗看守所所製作的客家肉粽,是採用圓糯米、菜脯及後腿肉、胡椒、香菇等食材,遵循客家文化傳統作。過去,每年端午節前夕熱銷達6萬顆以上,更是全國各矯正機關踴躍訂購美食。

今年,苗栗看守所發動13位收容人,平均每1天趕工生產約2500個,苗栗看守所所長劉振榮,特別提前提醒要與隔鄰的老人養護中心戊山園,以及及幼安教養院聯繫贈送粽子所需數量,在準備材料時一併採購,滿足需求。

24日上午,苗栗看守所總務科長代表前往戊山園,贈送200顆熱呼呼的粽子,隨後,再轉往幼安教養院送好粽,獲得戊山園及幼安教養院的全心感激。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