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06-24 09:03 聯合報 / 記者鄭惠仁/台南即時報導
台南市南區行善團幫低收獨居老人裝設自來水設備、電熱水器,讓生活更完善。圖/區公所提供
 
台南市南區鯤鯓里民阿瑞是低收的獨居老人,住處無自來水可用,南區公所啟動行善團機制,取得隔壁屋主接管同意,終在端午節前夕讓家裡有自來水。

區長蔡秀琴說,阿瑞的住宅是鐵厝,無自來水可供使用,若要向水公司申請,因工程費上萬元,阿瑞又負擔不起;區公所接獲通報後,立即啟動行善團機制協助阿瑞,以最即時的服務,全力協助弱勢家戶解決民生用水問題,提升用水便利性。

區公所人員前往訪視,發現浴室內雖有安裝水龍頭卻無自來水,也無電熱水器,生活處境堪慮,考量阿瑞無力負擔工程款,亟需援助,南區行善團立即協助阿瑞向水公司申請住家用水設備,並與廠商接洽安裝一台8加侖儲熱式電熱水器。

但因阿瑞的家位於自來水管的最末端,若要鋪設新管線,不僅工程浩大,且所費不貲,水公司多次勘查後,最後透過里長及里幹事的協助,取得隔壁屋主接管同意,上周動工,並趕在端午節前完工。

陳秀琴說,幫助阿瑞也是落實市長黃偉哲的「做得更好,讓市民過得更好」的政策,對資源不足的弱勢族群或邊緣戶加強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