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06-22 15:56 聯合報 / 記者蔡維斌/雲林縣即時報導
雲林縣長張麗善今天陪老人共餐,餐盤端上桌,鄰旁阿婆驚訝笑問「吃得了?」,張麗善靦腆笑回「和老人家吃飯超開心,胃口大開!」。記者蔡維斌/攝影
 
停辦多月的雲林長青食堂終全面開放共餐,雲林縣長張麗善今天為虎尾下溪長青食堂揭牌,並陪老人家用餐,豬腳和雞腿,張縣長一樣都沒有少,有人問縣長不怕胖嗎?縣長說和老人家吃飯特別開心,管不了那麼多,吃了再說,引來全場老人笑呵呵

虎尾鎮下溪社區發展協會今起開青食堂,縣長張麗善親往揭牌,並感謝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周勝騰等社區志工的付出,終讓共餐得以實現,虎尾鎮丁學忠鎮長、鎮代主席林嘉弘等人應邀共餐。

張麗善說,疫情期間停止共餐,幾個月下來,感覺原本像一家人的社區老人家彼此似乎生疏了,所以共餐情感交流,對老人家而言,不僅吃飽飽,大家像一家人閒話家常,才是共餐最大意義,如今各地長青食堂全面恢復共餐,也重新再找回老人家日常生活的樂趣。

社會處長林文志說,若加上麥寮鄉公所自辦社區共餐,目前全縣共有130處老人共餐據點,其中虎尾鎮有12個長青食堂,下溪社區60位長輩參加共餐,感謝25位食堂志工每天張羅好吃又營養菜餚,讓老人家吃安心。

下溪食堂今天開張,雲林縣長張麗善為老人家打菜,豬腳雞腿魯得香噴噴,魅力無法擋,全場來賓都留下來共餐,張縣長餐盤雞腿、豬腳全都有,鄰旁老人家問「縣長不怕胖?」張麗善笑說,沒想到志工廚藝如此高超,光是魯豬腳就具國宴水準,色香味挑動每個人味蕾,尤其和老人家一起吃飯特別開心,不想那麼多,先吃了再說!

縣長和長輩有說有笑,整盤飯菜吃光光,老人家也歡迎縣長常來陪大家吃飯「好吃又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