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最新更新:2020/06/22 10:33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2日電)天氣持續晴朗炎熱,中央氣象局針對6縣市發出高溫資訊,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天說,23日到28日的天氣型態改變不大,不過23日起水氣漸增,要注意午後雷陣雨。

氣象局指出,今天持續在太平洋高壓影響下,各地高溫可達攝氏35度以上,由於西南風逐漸增強,清晨至上午中南部局部地區有短暫陣雨,午後則在東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小範圍短暫雷陣雨。

氣象局也持續發出高溫資訊,受到太平洋高壓及西南風沉降影響,今天中午前後花蓮縣、台東縣、台北市盆地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請加強注意。新北市、基隆市、宜蘭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有出現36度高溫機率,請注意。

氣象局提醒,應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勞動及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慎防熱傷害。室內保持通風及涼爽,建議採取人體或環境降溫的方法,如搧風或利用冰袋降溫等。關懷老人、小孩、慢性病人、肥胖、服用藥物者、弱勢族群、戶外工作或運動者,遠離高溫環境。

國立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表示,今天滯留鋒在北部海面徘徊,台灣大氣略不穩定,午後部分山區及鄰近平地,有小範圍短暫雷陣雨,卷雲擋不了陽光、台灣天氣晴朗,持續高溫炎熱、紫外線強,要注意防曬、防中暑。

吳德榮也說,最新模式模擬顯示,23日至28日持續高溫炎熱,天氣型態改變不大;各地區最高溫大約在36、37度,地理環境特殊(縱谷)的,偶爾可升至38度,要注意防曬、防中暑。

他表示,明天起水氣漸增,無論因陸風與西南風的輻合作用,早晨西南部沿海的局部短暫陣雨,或者午後山區的局部陣雨或雷雨,機率皆有逐日提升的趨勢;25日起部分鄰近平地受午後對流影響的機率提升,降雨地區也略為增多。(編輯:張雅淨)109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