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年6月16日 下午5:21
育達科技大學董事長王育文(中左)偕同副校長王榮祖、餐旅經營系師生以及華山基金會,前往學校周邊獨居長輩家中進行訪視,陪伴長輩們提前歡度端午佳節。(育達科大提供)中央社記者管瑞平傳真 109年6月18日
 
讓長輩們感受端午節的歡樂,一粒麥子基金會在花蓮縣光復鄉舉辦「創意龍舟賽」,41位基金會服務的長輩與身障者,和現場21位社區居民組隊同樂,代表行動不便的輔具「輪椅」,變成帶來歡笑的「龍舟」,讓參與的長輩與民眾融合,看見彼此優勢。

一粒麥子基金會附設光復社區式長照機構機構長范劉朽凌表示,社區式日間照顧中心平時就會依服務對象量身打造的照顧計畫,發掘長輩的優勢,這次的端午創意龍舟,有別於以往較為靜態的包粽子與立蛋,讓長輩們外出多動一動。

「創意龍舟」是以輪椅競賽,分為團體組與個人組,團體組由三部輪椅為一艘龍舟,不僅考驗輪椅操控,更需要全組發揮默契與專注。范劉朽凌說,以競賽方式設計活動,激發身障者放下失能的包袱,在自己的優勢中找回自信,也讓社區民眾更認識長照2.0「一鄉一日照」的日間照顧服務,共同關懷身邊的弱勢長輩與身障鄰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