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06-14 20:54 聯合報 / 記者吳亮賢/新北即時報導
柑園派出所員警蔡侑成(中)戴著迷路的老翁(左)平安返家。記者吳亮賢/翻攝
 
新北市樹林區一名77歲的呂姓老翁因有失智症狀,昨日一早出門散步,卻迷失了方向,走過好幾個巷口,腦海中卻怎麼都想不起熟悉的回家路,雙腳也隨著無助的心情逐漸乏力,只能獨坐在田尾街路邊,所幸柑園派出所員警蔡侑成巡邏經過,透過人臉辨識系統確認身分,聯繫上老翁女兒,助老翁平安返家。

警方表示,發現老翁時,因年事已高且疑似有失智症狀,無法表達自己的身分和住處,只好先攙扶他至路旁的椅墊休息,並透過人臉辨識系統確認身分,成功聯繫上老翁女兒前來接回。

女兒到場時看見父親安然無恙,才終於放下心中大石,她也透露,父親有輕微失智症,有時外出都會迷路,今早發現父親不見時,急忙四處找尋,還好有警方協助,才能順利尋獲、平安返家。

樹林警分局長張明和表示,家中有失智老人的家屬,請申請佩戴愛心手鍊,另外申辦守護QRcode布標、NFC預防走失智慧手環或配戴有衛星定位的裝置,若萬一走失,可提供警方及相關單位的辨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