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更新: 2020-06-14 7:48 PM
大合照。(嘉義市政府提供)
 
【大紀元2020年06月14日訊】(大紀元記者李擷瓔台灣嘉義報導)解封之後,嘉義市車店里辦活動提前慶祝端陽節,為歡度端午佳節,車店里辦公處結合社團法人車店社區關懷協會14日辦理「本土粽VS異國粽包粽大車拼」,讓社區老少、親子一起包粽。

還有碗粿大胃王及舞台歡唱,現場也提供西瓜消暑,以及特別安排第二代新住民小小泡茶師泡茶及奉茶,大家一起歡度愉快的周日。市長黃敏惠特別前往,社區鄰里感情好、老少都健康就是嘉義市最大的福氣。

黃敏惠表示,端午節即將要到來,今天大家聚在一起,分享專屬的家鄉味,本土粽、異國粽子大集合,粽香處處,代表著嘉義市熱情共融的文化,只要來嘉、住在嘉就是一家人。

黃敏惠說,除了多元融合,老人與小孩更是被關愛的一群,活動準備了虎爺香包送給每位小朋友,更準備了可以遮陽、擋雨,還能用來當拐杖的鮮黃雨傘,贈送給來參加活動的長者,讓長輩出行更放心。這就是嘉義市的精神「全齡共享、世代宜居」,老中青我們都照顧、多元共融齊心為嘉義市。

西區公所表示,社團法人車店社區關懷協會在今年4月剛成立,為了迎接端午佳節,特別辦理嘉人愛心送關懷端午活動,邀請新住民朋友參加異國粽子比賽,並將節慶活動物資分送獨居老人及邊緣戶,讓處處都有溫暖、大家歡喜過節。除了熱情熱心的志工朋友,更感謝新住民女性關懷協會的付出奉獻。

活動中黃敏惠為小朋友掛上香包和小朋友一起喝茶,更親自送上鮮黃雨傘手杖,大人小孩開心度過週日上午,一起提前慶祝端午佳節。

責任編輯:王愉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