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王志誠、周貞伶/台北報導】2020年6月13日 下午9:30
「感謝您-花現美好.綠意紓壓」防疫醫院綠美化記者會。(記者王志誠攝)
 
台北市立萬芳醫院在萬芳醫院大廳舉行「感謝您_花現美好‧綠意紓壓」防疫醫院綠美化記者會,由農糧署長胡忠一、萬芳醫院院長陳大樑等人共同出席記者會,會中針對日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肆虐危害全球人民健康,有賴全國各醫院防檢疫醫護人員監守崗位為人民健康把關,民眾防疫觀念強,防疫成果讓臺灣受到全球矚目與讚許。感謝醫護人員之辛勞,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結合台灣區花卉發展協會於全國七十五家防疫醫療院所公共空間,以國產花卉、植栽設置「花現美好‧綠意紓壓」景觀展示,用花營造舒適怡人環境,以綠意舒緩防疫緊張氛圍,同時感謝醫護人員守護全民健康。

為感謝防疫醫護人員之辛勞,農糧署發起防疫醫療院所花卉綠美化布置活動,以綠美化景觀綻放的花朵展現出生命力的旺盛,欣賞美麗的花卉能讓人充滿愉悅,用綠意傳遞希望及美好,讓疫情緊張氛圍壓力得以紓解,此次醫療院所布展使用花色豐富的各種蘭花搭配清涼的綠色盆栽,配合各醫院提供的環境進行設計及布置,有賴各地花店及景觀業者發揮創意在短時間內完成。希望醫護人員在忙碌中抽空停下腳步,賞花、紓壓,同時也讓就診者感受花卉綻放生命中的美好。

農糧署表示「花現美好.綠意紓壓」展示活動,於一○九年五月二十一日在臺北市立萬芳醫院首次登場,已陸續進行四十家防疫院所的綠化布置,預計六月十五日前,完成七十五家防疫醫療院所之景觀布置,各區展覽持續二個月,為持續以花與綠帶給醫護人員舒適的休憩空間,將視院方意願,於展期結束後就地保留,移交給醫院繼續養護。

農糧署強調,由於疫情影響各項消費,景觀及花店業者也收入銳減,為提振花卉業者及其從業者士氣,此次結合全臺北、中、南、東之景觀、花店業者,共同參與七十五家防疫醫療院所之布置,以馬拉巴栗、蝴蝶蘭、文心蘭、國蘭、石斛蘭等國產當季蘭花搭配清涼綠意植栽點綴院所公共空間,創造平和安定氛圍,讓就診民眾在等候時可以欣賞,用綠意傳遞希望與美好,並達到推廣國產優質花卉之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