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最新更新:2020/06/12 19:56
苗栗縣警察局12日發布基層幹部職務異動名單,其中新任竹南分局新港派出所長王人幼是縣內首見女性派出所長,她自許發揮女性特質,以剛柔並濟安內攘外,照顧好同仁也展現魄力執法。(苗栗縣警察局提供)中央社記者管瑞平傳真 109年6月12日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12日電)苗栗縣警察局今天發布基層幹部職務異動名單,新任竹南分局新港派出所長王人幼是縣內首見女性派出所長,她自許發揮女性特質剛柔並濟,照顧好同仁也展現魄力執法。

王人幼自許善加發揮女性特質,對內領導多照顧、關懷同仁與共同解決問題;對外為民服務工作、執法技巧更細膩,展現女性堅韌魄力,以剛柔並濟安內攘外,將人民保母角色扮演得更有溫度。

26名各分局組長、勤務中心主任與派出所長等基層幹部人事異動,統一於15日到任新職。

33歲的王人幼畢業於屏東師範學院資訊系,大四時思考畢業後人生方向,原本只在教職和進修資訊工程當工程師間抉擇,但自警職退休的舅舅鼓勵從警,突然有了不同想法,在教師資格檢定當天參加警察特考,就此踏上警職。

王人幼表示,警察工作與她喜歡助人、富正義感的個性相符。她曾休假時騎車在路上,看到2台摩托車疑行車糾紛,其中一名騎士遭對方嗆聲追車,她主動追上前,利用停等紅綠燈時,告誡騎士行為不妥,揚言報警,化解可能發生的街頭衝突。

王人幼說,從警前如果遇到類似車禍、糾紛想關切協助,常被長輩勸阻,擔心「公親變事主」,當警察後給她更多「雞婆」勇氣。

從警資歷將滿8年的王人幼歷任內政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二總隊警員、苗栗縣警察局資訊科巡官、竹南分局巡官與警務員等職,工作表現認真盡職,期間也進修取得中央警察大學資訊管理碩士。

苗栗縣警察局長翁群能表示,基層幹部職務調整按陞遷積分、平時考核及工作表現為適當職務派補,期勉新任所長發揮所長,儘速掌握轄區狀況,肩負地方治安重責,並要求各分局長即時指導關心異動人員,務必無縫接軌,順利推展各項任務。(編輯:李明宗)109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