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鍾佩芳/台北報導】2020年6月11日 下午8:29
 
 
端午佳節將至,華山基金會在人瑞天使站辦理活動,邀請5位人瑞長者、中正區長以及梅花里里長前來共襄盛舉。第一個活動讓何爺爺在龍舟上「龍眼點睛」,象徵華山新創人瑞服務啟動,接下來是百歲人瑞「特高齡盃龍舟賽」,並安排義工與人瑞長者一起手作香包,促進人瑞社會參與,祈求長輩平安、健康。

活動當中,畫龍眼代表101歲的何爺爺,用毛筆非常精確地畫在黑眼球上,成功地為這次端午活動揭序!緊接著史上第一場人瑞桌上賽龍舟開始,長輩們動作都非常俐落,在場邊來賓的熱烈加油之下,一下子就奪標成功,都拿著旗子開心揮舞,活動筋骨之後,讓老寶貝們用中藥材包成粽子造型的香包,每個長輩都笑得合不攏嘴,何爺爺握著我們的手說:「很開心有來參加活動,體驗到人生第一次划龍舟、包香包,真的非常歡喜!」

101歲人瑞-何爺爺是華山常年服務人瑞長者,爺爺早年隨軍隊來台,退伍後從事礦工與水泥工作至80歲始退休,退休後仍樂於農務工作享受田園生活。

據內政部109年4月統計全台有3962位百歲人瑞,華山目前服務397位長輩,人瑞是人群中的少數,國之大寶更需孝敬與照顧,華山基金會成立21載,全台近400服務據點在地深耕老人照顧工作。端午佳節將至,需要大家關愛我們厝邊的老人,認助一份端午關懷禮350元,或支持人瑞服務~孝敬有您2000元/位,共同幫助華山守護弱勢長者。愛心專線:(02)2836-3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