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6:19 2020/06/09 中時 蔡依珍
桃園市圓夢愛心關懷協會「每月一愛」列車9日開進桃園區龍鳳里,攜手財團法人公益傳播基金會捐出150台輪椅給11個單位。(蔡依珍攝)
 
桃園市圓夢愛心關懷協會「每月一愛」列車9日開進桃園區龍鳳里,攜手財團法人公益傳播基金會捐出150台輪椅給市府輔具中心、在地醫院、社福團體等11個單位,提供給身障族群及失能長輩,社會局指出,受贈的50台輪椅將比照二手輔具開放民眾免費借用,讓弱勢家庭省下輪椅開銷。

「協會才成立2年半,但這已經是6年來第77場送愛活動!」桃園市圓夢愛心關懷協會理事長謝慧謹表示,每個社福單位照顧的弱勢族群不同,希望將資源分散、讓愛遍及社會各個角落,推行「每月一愛」活動,跟不同團體合作送愛,也希望拋磚引玉,鼓勵大家月行一善養成好習慣。

謝慧謹說,協會希望照顧不符合資格的邊緣戶,補足社政的不足,本月與財團法人公益傳播基金會共同捐贈150台輪椅,幫助及關懷桃園市的失能長輩及身障族群,希望他們能「行」得安心快樂,除了50台撥交給輔具中心運用之外,其餘捐贈給華山基金會20台、肢體傷殘協進會10台、桃園市失智症關懷協會 10台、桃園教養院10台、國宏老人長期照顧中心10台、桃園醫院10台、聖保祿醫院10台、敏盛醫院10台、桃醫新屋分院5台、龍鳳里辦公處5台。

代表受贈的副市長高安邦感謝民間力量幫助,他指出政府預算有限,很開心協會能幫忙填補空缺,笑言行善超過5年已經可稱作「長期贊助」了,回贈協會與基金會感謝狀。社會局指出,受贈的50台輪椅適合失能初期者,會放在輔具中心供有需要的民眾免費借用,歡迎洽詢輔具資源中心。

圓夢愛心關懷協會理事長謝慧謹出生富裕家庭,父親經商失敗後,在貧困中求生存,曾任幼稚園主任,得過優良教師獎,結婚後以為可以幸福過一輩子,但造化弄人,經歷離婚成為單親媽媽,背負著龐大債務,獨力撫養兩個孩子成長,為了生活投入八大行業,在辛苦與不適應中摸索生存之道,以豪爽好相處的個性,累積了許多人脈,這些人脈成為協會創立初期「愛心捐」的客源。

謝慧謹兩個孩子都很爭氣,擁有碩士以上學歷,可以一起做公益,她也成立協會帶領會員上山下海快樂做公益,希望能幫弱勢兒童或家庭圓夢,帶給弱勢群族關懷與溫暖,期望更多人能共襄盛舉,讓「圓夢」成為天空中的大太陽,既溫暖又明亮。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