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06-09 17:20 聯合報 / 記者林敬家/彰化即時報導
芬園農會家政班手作提袋,減輕華山基金會成本負擔。記者林敬家/攝影
 
端午節將至,華山基金會推出每份350元的端午關懷禮,讓獨居長輩也能感受過節氣氛,但今年遇上新冠肺炎疫情,募款受影響,彰化縣認捐目標1730分,至今還有300分缺口,芬園農會、櫻花獅子會等今天響應捐款,助社福單位度過難關。

華山基金會目前在彰化26鄉鎮設置22個個服務站,照顧23鄉鎮市長輩,今年端午推出應景粽子關懷禮,包括粽子、麥片、遮陽帽、涼蓆以及因應防疫的香皂等物資。華山基金會彰化縣站長黃玉芬說,今年受疫情影響,第一季捐款比去年減少3成5,端午關懷禮認捐也幾乎是小額捐款累積,幾乎沒有企業大筆贊助。

黃玉芬表示,為省成本,芬園農會家政班親手製作67個關懷禮提袋,多個地方團體也合作製作粽子贊助關懷禮,但數量仍有300分缺口。

芬園農會總幹事黃翊愷說,華山長期照顧在地孤老,防疫也要做公益,這陣子社福機構募款困難,但相關服務不能停,鼓勵民眾有錢出錢有禮出力,讓長輩過好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