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06-08 17:50 聯合報 / 記者周宗禎/台南即時報導
吳姓男子涉嫌搶走老人皮夾後被見義勇為路人壓制報警逮捕。圖/讀者提供
 
台南市吳姓30歲男子年初出獄後因病一直找不到工作,已多次順手牽羊被捕,今天又在仁德火車站要向顏姓老人「借錢」,對方不借後竟將人推倒,趁被害人倒地受傷時搶走皮包,剛好兩人路過看見,見義勇為上前圍堵控制行動並報警逮人;歸仁警分局晚間訊後依強盜罪嫌移送法辦,員警指出,吳嫌多次偷竊被捕,因精神狀況不穩定,即使勸說又一直再犯。
警方調查,吳姓男子上午從高雄搭火車到台南,在仁德站下車後因身上沒錢,走到車站對面,向路過65歲顏姓男子「借錢」遭拒後,動手推倒對方後搶走口袋內皮夾,內有1200元,正要逃逸時剛好有兩人目睹,立即上前拉住控制吳嫌並報警,顏姓老人倒地臉部擦傷送醫。

據了解,吳嫌領有中度精障手冊,成年後一直沒有固定工作,10年來四處遊蕩,民國98年至今已多次涉嫌竊盜被捕移送法辦,但即使累犯仍多被輕判,今年2月出獄不久就再犯,員警看了直搖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