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06-09 14:52 聯合報 / 記者陳夢茹/桃園即時報導
桃園市政府消防局茄苳分隊與義消中隊等善心人士,特別自掏腰包添購民生物資、載運到家,幫助復興區及楊梅區共7戶偏鄉弱勢家庭。記者陳夢茹/攝影
 
有感疫情影響不少經濟有困境的家庭,桃園市政府消防局茄苳分隊與義消中隊等善心人士,特別自掏腰包添購民生物資,趁著休假幫忙載運到家,捐助給復興區及楊梅區共7戶偏鄉弱勢家庭。

談及發起活動的契機,桃園市消防局茄苳分隊分隊長禹天傑說,日前有一對他認識的善心夫妻檔拿出1萬元,向他表示疫情影響不少人的生活,希望盡棉薄之力幫助偏鄉困苦的民眾。他便與同仁、八德義消中隊討論,眾人再集資1萬5千元,將約2萬5千元拿去購買民生物資,捐助給有需要的民眾。

禹天傑表示,他透過親朋好友在復興區及楊梅區尋找經濟有困難的民眾,總計捐助7戶困苦家庭。他說,相當感謝八德義消中隊,不僅熱心於捐助弱勢家庭,每當發生重大火警時,弟兄們總是拋下工作家庭,前往救災現場協助殘火處理、後勤補給或重機具車輛安排等,往往給予第一線警消人員最大的支援。

受惠民眾巴慧玲表示,婆婆長年臥床,除了每天的細心照顧外,尿片這種消耗品更需要花費不少錢,對家中經濟狀況不是很好的他們來說,無疑是一大負擔,因緣際會下得知消防隊購買不少民生物資要捐助,她相當感動與感謝。多名消防隊員更在休假期間,特別開車將物資載運上山,發送給弱勢家庭。

不僅如此,由於近期火災頻傳,禹天傑表示,義消們更規畫要用隊上經費購買住警器,替獨居老人、行動不便者多增設住警器。他說,每戶民眾可至消防隊領取一顆免費住警器,很少有民眾會逐層安裝,但獨居、行動不便的老人,自己在家若發生火災難以迅速逃出,因此同仁才有打算挑選幾戶弱勢民眾協助安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