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07-01 23:27 聯合報 / 記者林麗玉/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加碼敬老、愛心卡、及高中職學生綁悠遊付補助1千元,昨天首日開放綁定。一早就有許多民眾抱怨,根本搞不清楚加碼方案。記者林麗玉/攝影
 
行政院三倍券上路,台北市政府加碼敬老、愛心卡、及高中職學生綁悠遊付補助1千元,昨天首日開放綁定,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到信義區公所視察,仍有長者抱怨此舉添麻煩,黃珊珊說,長輩也可以去買紙本,不強迫;據統計,昨已經有2萬多張卡綁定,比預期多。

北市加碼估計要花6億,市府研議1.5億餘元由災害準備金支出,另外4.5億用社會局的托兒津貼勻支,北市議會昨下午審查市府7億災害準備金追加預算案,議員許淑華等人批評柯文哲7億如何用沒說清楚,三倍券加碼的預算來源也毫無財政紀律可言,因此將預算案暫擱,決議周五再審。

黃珊珊說,北市第一天三倍券綁定敬老愛心悠遊卡,截至昨天下午5點,已經有2萬1451張卡綁定,比市府先前預期的還多,北市府的加碼是根據中央三倍券政策,並非北市府特別擾民,希望多刺激消費,改變消費習慣,推廣無現金交易,非單純為發錢,若是這樣,中央也直接發錢就好了。

台北市政府表示,符合北市府加碼方案民眾,只要持敬老、愛心卡到區公所或里辦公室等據點,填寫申請書、靠卡並提供手機號碼就完成綁卡程序,7月15日起就可儲值消費,消費滿3千元,8天後收到簡訊,就可持卡片回四大超商加值機靠卡,卡片會儲值3千元,這3千元可在6個月內慢慢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