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7:272020/07/14 中時 林良齊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2020爺奶Color Walk 一起道老 精彩美好」,7月20日重新開放報名。(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提供/林良齊台北傳真)
 
隨著國內新冠肺炎疫情趨緩,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擴大鬆綁生活防疫規範,也積極推行「防疫新生活運動」的同時,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2020爺奶Color Walk 一起道老 精彩美好」,7月20日重新開放報名,而連續6年參與健走不缺席的97歲爺爺沈甲憲分享在防疫期間,待在家做的運動,要為11月28日的健走做準備。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今年辦理健走活動已經邁入第7年,過去6年共有1萬9325位報名,其中90歲以上長輩有269位參與,而活動更打破失能長輩的行動限制,讓輪椅長輩能在處處無障礙的大佳河濱公園中,在志工的陪伴下享受走出家門的愉悅感。

97歲的沈甲憲身體相當健康,他說,因為不會騎車,所以外出都用走路,用雙腳走路已經成為日常不可或缺的一環,退休後為了維持身體健康,也加入登山隊讓自己的肌耐力保持良好的狀態不退化,直到年紀漸長,才慢慢地減少爬山的次數,但每天依舊用走路當作日常的運動,已經連續參加6年健走活動的沈甲憲說,每天都用走路維持自己的體力,也期待自己能夠用雙腳走到100歲。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台北服務處處長鐘智馨說,今年遇到新冠肺炎的疫情爆發,讓弘道也更加在意預防勝於照顧的重要性,除了日常的防疫提醒外,也不斷提醒長輩用運動來增強抵抗力。已經辦理7年的弘道爺奶Color Walk健走,每年的銀髮健走,甚至也成了長輩不可或缺的一項運動盛事,所以歡迎全家老小、不分年齡,一起走出家門,在大佳河濱公園與銀髮長輩一起迎老、不怕老。

報名專線可洽:02-2322-1735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 臺北服務處,或可上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官方網站查詢。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