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07-02 18:37 聯合報 / 記者吳亮賢/新北即時報導
泰山公有市場公車站牌缺乏候車亭,陽光直射引起民怨。圖/陳明義服務處提供
 
原新北市泰山公有市場接駁至台北車站的免費巴士,昨日起改為新北市區公車578,但有民眾陳情,候車處被陽光直射且缺乏座位,長輩難以久候,此外,說好班次不變卻減班,許多人在台北車站「等無車」回家,造成民怨。

民眾反映,現有公有市場候車處常有陽光直射,天氣炎熱情況下,長輩無法久候公車,市議員陳明義昨也立即召開會勘,研擬設置候車亭。

陳明義建議,將現有人行道退縮一米二空間做公車彎,讓停靠公車不會占用車道,並朝廣場型加蓋的概念,規畫完整的頂蓋型廣場,讓買菜或候車的民眾可以不畏風雨,更加便利。

陳明義也表示,公有市場出入口處空間非常寬廣,常有民眾席地而坐或直接坐在樓梯上,可將此規畫為候車區座位,讓民眾候車使用,也讓長輩們有一個安全、舒適的座椅空間。

交通局回應,頂蓋型廣場為延伸至建築物的風雨走廊,交通局原則同意配合施作,退縮人行道寬度也不會影響民眾行走,後續將交由公所規劃設計。

此外,原泰山公有市場免費接駁巴士直達台北車站,平日首班車6點從公有市場出發,末班車晚間10點半自台北車站回程,是許多泰山民眾的主要通勤工具。昨轉型為市區公車578後,不少民眾9點後在台北車站卻等不到車,引起民怨。

市議員宋明宗在臉書表示,已召集交通局及國光客運檢討,將要求國光客運遵守承諾,按「原路線」、「原班次」、「原位置」載客,並落實依核定班次「準點」發車,同時於返程台北車站張貼發車時刻表,供民眾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