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07-03 17:39 聯合報 / 記者鄭惠仁/台南即時報導
台南市家齊高中學生今天到華山基金會安平愛心天使站,把歡樂帶給老人家。圖/家齊高中提供
 
華山基金會安平愛心天使站今天攜手家齊高中英文選修課師生,由高一學生以台語和英文朗讀、解說英文繪本故事,並準備下午茶點,讓長輩體驗、享用;更有四名英國籍國際志工,以星際大戰的角色扮裝驚艷現身,帶來溫馨的陪伴與異國文化饗宴。

安平愛心天使站長李濰禎表示,好幾位長輩都是第一次見到英國人,雖然聽不懂英文,但高中生在旁幫忙翻譯,也對英國有了初步的認識與了解。

華山基金會安平愛心天使站在地服務近14年,陪伴逾180位弱勢長輩走過孤苦無依的日子。今天特別結合家齊高中學生,與長輩同樂。

家齊高中校長張國津表示,該校結合語文教育與服務學習,由英文科選修課學生結合課堂所學,運用說故事技巧展演繪本故事;也向安平天使站長輩示範解說英式下午茶禮儀和泡茶方式,一邊陪伴華山的長輩享用茶點,同時分享生命故事與回憶點滴;希望藉此引導高中生透過故事分享與陪伴長者,實踐「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公益關懷的服務學習。

華山基金會已在全台設立388個愛心天使站,免費為3 失 (失能、失智、失依)長者提供年節關懷、陪同就醫、物資協助、護甲等服務,期以「在地人服務在地人」精神,建立社區互助自助模式,一同打造長輩第2 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