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07-05 15:39 聯合報 / 記者李承穎/嘉義市即時報導
嘉義市今天成立第一間長照服務為主的合作社「「樂善照顧服務勞動合作社」。圖/樂善照服勞動合作社提供
 
嘉義市今天成立第一間提供長照服務的合作社「樂善照顧服務勞動合作社」,以「在宅醫療」出發,提供社區居民「長照照顧」與「居家醫療」的諮詢與媒合,以跨專業團隊合作,支持長輩在家療養,滿足民眾社區照顧、在地安老的期望。

「樂善照顧服務勞動合作社」是由台灣在宅醫療學會副秘書長劉懿德發起,優好社區長照機構負責人鍾承翰、慈恩居家護理所負責人吳俐葦護,還有醫師、社工師、照服員等醫療與長照專業人員共同推動成立,今天揭牌典禮,市府社會處長林家緯也到場參加。

劉懿德說,樂善照顧合作社不同於其他勞動照顧合作社,只單純提供長照服務,以日本「在宅醫療」為核心精神,同時結合專業的居家醫療團隊與安心的居家照顧團隊,合作社每一名提供長照服務的專業人員,都是平等的伙伴關係。

劉懿德說,合作社提供有長照需求的社區長輩回歸社區,維持原有的生活型態,達到在地安老的目標,更支持病患在家療養,減少不必要的出入院與醫療,以社區安寧療護為目標,期待可以發展為樂業安居,善鄰和家的共生社區。

林家緯表示,嘉義市有24個合作社,大部分為員生消費合作社,因此樂善合作社的成立相當有意義,是繼3月23日嘉義市友心人生產合作社成立之後,又一個新成立的合作社,更是第一個提供「長照服務」的勞動合作社。

「今天把老人照顧好,就是為明日的自己與孩子鋪路」,林家緯說,感謝樂善落實在宅醫療的理念,跟社區緊密的融合在一起,讓在嘉老人安心老、快樂健康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