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5:59 2020/07/05 中時 呂筱蟬
聯新國際醫院25周年捐血傳愛為公益發聲。(院方提供/呂筱蟬桃園傳真)
 
聯新國際醫院適逢25周年,5日舉辦「聯新25.捐血傳愛」活動,院長黃忠智表示,目前疫情趨緩,聯新國際醫院機場醫療中心仍會堅守崗位,照顧出入境旅客,並請民眾將防疫落實生活中,不要掉以輕心。

捐血活動持續兩天,不少醫師和護理人員、行政同仁踴躍捐血,昨天獲得160人、206袋熱血,已超過5萬C.C.熱血;今天豔陽下民眾也踴躍參與,熱血持續增加中。

桃園市長鄭文燦提到疫情期間,新竹捐血中心很緊張,血液備量不足7日,因感謝獅子會、同濟會、扶輪社等社團輪流舉辦捐血活動,為血庫紓困。醫院雖然病人減少,但是開刀輸血用量沒有減少,聯新國際醫院與獅子會共同舉辦捐血活動,愛心積少成多,祝福活動能達標。

鄭文燦也說,聯新國際醫院配合政府政策,包含老人送餐服務深耕社區,社區分級轉診並引進專業服務,還有預防醫學、失智照顧、婦幼健康守護等;而新冠肺炎疫情,桃園共收治約全台23%的確診病患,聯新國際醫院也在列,一起守護全民健康,希望25年的聯新國際醫院繼續努力。

他表示,桃園市累計隔離人數約2萬4千人,其中有80多人因趴趴走而受罰,桃園市政府共祭出1700多萬元罰金,他肯定桃園醫護人員在疫情中的堅守崗位,也沒有醫護人員受到感染。

桃園市議會議長邱奕勝則說,因疫情很多人不敢出門,血庫也因此鬧血荒,透過聯新國際醫院與獅子會一起發動捐血活動,還有關心婦幼的活動,讓愛傳出去,代表市議會向大家的熱誠與愛心表達謝意。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