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07-07 23:36 聯合報 / 記者賴香珊/南投報導
草屯鎮御史社區請芳療師教長輩保養、愛美,進而懂得愛自己。記者賴香珊/攝影
 
南投縣草屯鎮御史社區近來捲起「愛美風潮」,長輩或坐或躺,接受芳療師做臉,有人好奇觀察指法;御史社區協會表示,教保養方法,不單讓長輩愛美,更教他們愛自己、保護自己。

御史社區發展協會指出,南投是農業大縣,不少長輩務農維生,一生為家庭打拚,罕有機會打扮,更別說保養;但愛美是人的天性,老人家也希望皮膚好、臉上斑能夠淡去,因此找專家來教保養。

81歲林沈阿嬤躺在按摩床上,由芳療師為她清潔臉部、去角質和敷臉,其他長輩們則在旁學習保養動作與指法,嘗試在自己臉上按摩;林沈阿嬤說,從年輕到老都在耕田,返家就是煮菜、顧兒女,哪有時間保養?第一次做臉,感覺很舒服。73歲阿香阿嬤說,學保養肌膚,讓自己變美有信心,心情自然開闊快樂。

御史社區總幹事陳霓瑄說,長輩為家庭付出,不懂愛自己,也難理解兒女、媳婦或子孫犒賞自我心態,透過體驗保養紓壓,也瞭解新一代想法減少世代摩擦,她認為長輩懂得愛自己,保護自己也減少高齡受暴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