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3:26 2020/07/08 中時 謝佳潾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長年推動預防憂鬱計畫,去年更在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舉辦大型健走活動,成功吸引近千人攜家帶眷參加,而今年因受疫情影響,活動募款經費很不理想,盼各界能再支持。(謝佳潾攝)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長年推動預防憂鬱計畫,去年首次在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舉辦大型健走活動,成功吸引近千人攜家帶眷參加,不少長輩戰勝心魔走出戶外、鼓舞人心,但今年受疫情影響,預設60萬的活動費,目前僅募到1萬5000元。

弘道屏東服務處長陳峙瑋指出,弘道長年服務長輩,發現「預防勝於治療」很重要,若預防端做得好,後續會減少很多社會成本與親友照顧壓力,所以25年來在預防憂鬱上著墨不少,從不老騎士、不老樂團、生命咖啡館到健走等一系列活動,都是為強壯長輩的身心靈而存在。

陳峙瑋說,健走活動已在北部舉辦多年,屏東是去年才首辦,但成效卻出乎預料的好,不僅詢問度高、報名踴躍,參加的人還有輪椅長輩以及四代同堂,看著不少長輩戰勝心魔、願意走出戶外走進人群,感動難以言喻。

「大家都很期待今年再相見!」他說,活動結束後,不少人約好今年再相逢,不料因疫情影響出現波折,今年本就規畫11月14日同地點舉辦,並未疫情關係延期,但募款進度卻因其深受打擊,與去年一樣預設的60萬活動經費,至今僅募到1萬5000元。

他無奈道,弘道等到進入防疫新生活後才啟動募款,不料接觸中小企業逾20家後,進度不如預期,不過他們不會氣餒,仍會繼續向企業提案,承諾長輩屆時一定會如期舉行。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