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07-09 18:37 聯合報 / 記者趙宥寧/台北即時報導
近來網路社群及LINE間流傳訊息,北市發文澄清。圖/台北市社會局提供
 
近來網路社群及LINE間流傳一則訊息,「只要戶籍在台北市、新北市,年滿65歲可到區公所帶身份證存摺辦理健保補助金,3224元,半年領一次,沒辦快去辦,已問區公所確實能領,這是政府美意別忘了喔!……」,對此,台北市社會局澄清,這是假消息,老人健保補助由社會局主動審查,並撥款給中央健保署,民眾不用自行申請。

社會局老人福利科長楊雅茹表示,近期收到許多議員研究室、區公所詢問這件事,她強調,只要是65至69歲中低收入老人、年滿65歲老人或年滿55歲原住民,且設籍居住北市1年、或所得稅率未達20%等資格者,社會局都會主動調查資格,每人每月最高補助749元,社會局會將補助款撥給健保署,不會直接匯入民眾帳戶,若健保費超過補助額,民眾則需自付差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