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年7月10日 上午11:32
 
圓夢系列一直是花蓮獨居長輩最期待的活動,今年受疫情影響,一延再延。由花蓮縣政府指導、財團法人中國家庭計劃協會和社團法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老家協會)主辦『咱的老人 咱的寶』2020第十屆獨居老人圓夢之旅8日溫馨啟程;最遠有來自富里的長輩,平均76歲。和中風兒相依維命的江阿嬤說:『房子(指臺北101)怎麼和天空一樣高…』。

圓夢活動緣起於2010國際花卉博覽會,有位長者感慨『每次都從電視上看到101大樓,還有當時很紅的花博,自己沒有辦法參加、更沒有人可以帶我去…』。因長者的心願,老家第十次辦理圓夢之旅,已完成300餘位長者夢想之旅。此次活動感謝主辦單位財團法人中國家庭計劃協會,協辦臺灣愛相隨親子成長協會、臺北追夢騎士團、龍族扶輪社、青樺攝影和攝影師陳錫輝等單位。

老家協會執行長蔡智全表示,圓夢之旅回程還需要接送許多長輩回到南區,多條路線南北同時進行,送完最後一位長輩己是萬家燈火,長輩的服務不能等,每一次都可能是最後一次,老家把握服務的每一刻。接下來將於11月舉行二百餘位長輩參與的圓夢餐會,歡迎大家一起加入助老扶弱行列,愛心專線洽詢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03-8330522,地址:花蓮市中華路 486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