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6:03 2020/07/09 中時 何冠嫻
苗栗市農會照顧在地農民,成立桃竹苗區唯一的綠色照顧示範站,推動系列課程與照護,打造樂齡生活環境。(何冠嫻攝)
 
苗栗市農會爭取執行綠色照顧示範站計畫,打造桃竹苗區唯一的綠色照顧站,推動系列課程與照護,讓學員們也能將在地飲食、在地休閒的綠色理念以及農會資訊,帶回社區,擴大綠色照顧網絡。

苗栗市農會為桃竹苗區唯一成立綠色照顧示範站的農會,苗栗市農會總幹事謝錦明表示,人口逐漸老化,為全方位落實農民照顧,將位在大埔街的農會大樓閒置空間,重新整理翻修,打造綠色照顧站,以綠飲食、綠療癒、綠照顧3大核心理念,創造健康樂齡生活。

農會說明,綠色照顧站為樂齡農友設計健康飲食、規畫有益長輩身心健康的藝術繪畫、植栽、手工藝等課程,並透過共食、營養諮詢及血壓量測等服務,照顧農村長輩健康,今年有34位學員加入,期許未來能擴大讓更多農民一起參與綠色照顧。

謝錦明期盼,透過綠色照顧站,讓參與的學員們也能成為宣傳種子,將所學的綠色農業、在地飲食、休閒以及社區居家照顧概念與方式,帶回社區遍及各村里,攜手創造安居的樂齡環境。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