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年7月10日 下午5:37
 
臺中市教育局與修平科技大學與安定國小攜手設置安定散田農場,在校園建置智慧農業科技中,實現庭院式自動培植系統,讓老師和學生利用智慧培植箱的種植生產履歷過程,從課堂中學習農作物如何培植跟生長。

實習記者江俞萱採訪報導

臺中市校園食農教育總體計畫與修平科技大學在10號於外埔區安定國小,舉辦安定散田農場揭牌儀式,成為修平科大USR計劃的實踐場域。

安定國小校長陳素萍指出,今年學校與修平科技大學資訊工程系共建「安定散田農場」,結合遠端智能箱操控技術與食農教育,推動校園智農教育融合社區的樂齡價值和青銀活動等,達到社會責任的實踐,帶動小學生與老人的互動,形成老幼同學的奇特景象。

臺中市教育局說明,市府未來將持續與大專院校等社會資源推動校園食農教育,落實108課綱「自發、互動、共好」核心理念,建立學生正確的營養知識能力,培養尊重生命與永續發展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