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年7月11日 下午12:33
 
苗栗縣 / 徐孟蘭 楊宗穎 巫召清 報導

千萬不要疲勞駕駛!苗栗一名劉姓女駕駛,因為在家裡照顧長輩太累,出門上班時開車恍神,沒注意到前方有一輛電動代步車,直接撞上去,把代步車撞飛,騎車的83歲婦人,當場被撞到失去意識,送醫搶救後,還是傷重不治。

路口監視器拍到,一台電動代步車,騎馬路上有點靠近慢車道,一輛轎車從後方開過來,左前車頭直接撞上代步車,代步車被撞到飛起來,彈到路邊撞電線桿後,重摔倒地,肇事轎車的駕駛,趕緊下車,附近民眾也衝出來看。

附近民眾說:「聽到的聲音的時候,那個阿婆已經倒在地上。」救護車趕到車禍現場,還有民眾幫忙阿婆撐傘擋太陽,救護員趕緊將阿婆抬上車送醫急救,苗栗分局交通組長周國平說:「雙方酒測值為0,電動代步車或輪椅行駛道路時,依據交通部函示,視為行人,無正當理由,在未劃設人行道之道路,不靠邊行駛,處新台幣300元罰鍰。」

警方調查,肇事的是一名劉姓女駕駛,她向警方供稱,當時因為在家裡照顧長輩太累了,所以開車上班就恍神,沒看到前方有代步車,才直接撞上去,造成83歲的阿婆傷重不治。